close

整個人昏昏沉沉的…。


喉嚨已經不痛了,但頭重腳輕的感覺也不怎麼討喜。


以為睡一覺就好了

卻夢到這種亂七八糟的東西:



有個巫婆在種田的時候挖到一團像鋼絲球般小小的東西


『喀喀喀,是土地的孩子呢。』老女人這麼說著。


過了幾年,種子逐漸茁壯成一個小男孩。

小男孩開始要求巫婆讓他去上學

巫婆原本覺得沒這個必要,但既然她心愛的小男孩有這個意願

何不讓他試試?

於是小男孩就背起書包到學校去了。


沒有花太久的時間,小男孩便交了許多朋友

但巫婆可沒料到他居然會帶那些朋友來參觀她的沼澤地啊!


『他們不相信這裡有我所形容的那樣。』小男孩吞吞吐吐的說。


巫婆還能怎麼辦?把那些孩子們煮了餵狼人嗎?

那可不是她的本業。她姊姊才是。


不得已的情況下,

巫婆只好領著那幾個孩子坐上木筏,開始划過那片陰森森的沼澤。


『那是什麼!?』一個穿著吊帶褲的胖男孩大喊。

大家同時望向胖男孩指的方向。


『噢,那不過是沼澤人魚罷了。別把頭伸下去!!你這個不要命的孩子!!』巫婆吼道


小男孩及時把胖男孩的頭拉出水面,免得臉部器官被人魚給撕了。


胖男孩嚇的直喊:『我的老天爺!那哪是什麼人魚!?』臉上還黏著幾條苔蘚。

『或許我該修正,』巫婆看都不看他一眼的說。『沼澤魚人。這個名字可能比較貼切。』


其他孩子們幾乎同時涼著背脊想像著那些怪物的模樣。

當然,除了巫婆的小男孩。


下了木筏,他們來到一片黑壓壓的森林。

一個綁著辮子的小女孩膽怯地問:『現在也不過下午,為何這麼黑呢?』

『這裡永遠都是黑夜。』小男孩解釋。『除非到了黎明,這片森林才會稍微友善一點。』


小女孩心裡直後悔當初跟大家一起吵著要來這個鬼地方。

她相信其他人也有同樣的想法。


巫婆其實並沒有要害他們的意思,

不過是想嚇嚇他們好警告其他人以後別想靠近她的土地。

但她真的把那些孩子們嚇的命都快沒了。


『…哼哼哈哈…』『嘻嘻…喀喀喀喀…』

『天吶那是什麼?!』有個孩子近乎歇斯底里地尖叫。


『我想…或許是妖精發現我們來了。』小男孩望向暗處說道。

『…妖精…?』小女孩聽到這個童話故事中經常出現的腳色,差點就放下心來了

直到想起不久前才遇到的「人魚」。


『呀哈哈哈哈哈哈!!!』其中一隻妖精突然以疾風般的速度呼嘯而過。

『啊…』一個來不及結束的尖叫聲嘎然而止。


孩子們各個嚇的連大氣都不敢出。

胖男孩不見了!!


就在剩下的孩子們還沒完全感到驚恐時

伴隨著嘻笑聲的疾風四面八方地吹來,把他們一個個帶走了。


森林終於回歸餘平靜。

巫婆還有她的小男孩看著這一切發生。


『我想我不能再去上學了。』小男孩盯著自己的腳趾頭說。

『沒關係。』巫婆輕笑著。『我想妖精們還要好一段日子才會餓。』



醒了。



在夢裡我有時候是巫婆,有時候是小男孩

有時候甚至是那個胖男孩。我是指把頭伸進水裡的時候。



我看到的魚人長的就像:


Humpback_anglerfish_thumb.png 


這樣。

不過臉部有點接近人類,而且有細細的四肢及頭髮。



還有那些妖精

我是覺得長的有點像神鬼傳奇2裡面出現的那些小矮人(???)



人已經在甘苦了還給我做這種莫名其妙的夢,是因為生病的關係嗎?


鼻子好癢。

星期六失控少女團要去游泳兼騎腳踏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3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