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看完了。


跟雞母蟲借的。在上星期六出去騎腳踏車的時候。


出乎意料的好看。

簡直可以說它為我解答了許多困擾我多年的疑問

思考模式跟我跑在同一條軌道上的書真是少見

雖然沒有完全在同一直線上,但也已經夠接近的了。


我說過我不太擅長把心裡的感受轉換成文字表達出來

所以我只能說這本書啟發很深,非常好看

而且是那種每次翻都會得到不同收穫的好書。


六行前說到它解開了我的困惑,但相對的也激發出我深埋多年的想法。

我從很早之前就有一種想法:


每個人類都是獨立的個體。

每個人類都有各自不同的人生。


但為什麼每個人的人生模式都長得差不多?

出生→上幼稚園→上小學→上國中→上高中→上大學→畢業→找工作→結婚→退休→死亡。


幾乎人人都依循著這樣的道路往前走,不論是在哪個階段。


或許有些人過得『不合乎標準』(討厭這種說法)

但也都不會相差太大,基本上還走在同一條鐵軌上。


但這樣是不對的!


從來都沒有人質疑過嗎?這樣不對吧?

怎麼會大家都過著差不多的人生?

我們是為了這整個社會而活的嗎?

有人會說是,但我可不這麼認為。


我認為,

就算大家會聚集在一起生活,但每個人都還是一個獨立的靈魂

我們有我們各自的思維,各自的人生也都是各自在過


想想以前

我是漁夫,你是商人,他是農民,旁邊那位陌生人是個浪人。

每個人的人生歷練都不同,這樣不才是『正常』的嗎?


好,我知道所謂『標準的人生』是大眾覺得這樣走最好,就這麼走就對了的人生

但我們是被一個巨大隱形的牢籠給侷限住卻毫不自知

要知道,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走這樣規矩的人生。


安安穩穩的走在同一條軌路上?

我不要。我想航向大海!

我想航像那片未知的,不可預測的海!

我想打破那無形的框框,過沒有規則的屬於我自己的人生!


我對於人生的想法很單純,我不知道該如何用文字清楚表達,但我想應該會有人了解。

以後終究會死,為什麼不過自己想過的人生?

別人管不著你,輿論都是屁,企圖控制別人人生的渾球都是把自己人生搞得一蹋糊塗的人。


我的滿腔熱血快衝破了這身臭皮囊

我不知道過個十年二十年,我會不會也變成日子一成不變,毫無偉大夢想的人

但我永遠不會忘記我曾有過這樣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3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