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夢到不可思議的夢了。


但在此之前,

我要先介紹一位舊識。


她之前似乎不太喜歡我跟別人談到她的事情

若我跟家人以外的人提到她

她會不高興,對我用鬼壓床、惡夢或失眠來表達她的不滿



但她最近好像有原諒我了。


Anyway

「她」是我從小到大經常「夢」到的「好朋友」


娘親說我在幼稚園時期

凌晨十二點一到

總是會大哭大鬧的衝出房門找媽媽


或許是夢到她了。


但隨著年齡增長,漸漸習慣她後 便不再害怕了。


到了國小時期

我對於夢境的印象越來越深刻 不會醒來後馬上忘掉

甚至到了現在我都還能記的一清二楚


譬如我國小的時候曾夢見我站在老家的某個地方

朦朦朧朧的看到遠方有個白影

仔細一看...


「她」


當她一發現我注意到她時

就以極度詭異的姿勢(我不會形容)衝過來

非常快

才稍微不注意她就已經在我面前了。


她用她一貫的表情盯著我

有點面無表情但又不冷漠


蒼白的臉蛋

雙眼很圓,有點無神

長至腰際的黑髮

純白的連身裙

光著腳丫

身高跟我當時差不了多少


就在我仔細端倪他的外貌時,

她突然走近一步

跟我距離非常非常近

我甚至可以感覺到她呼出來的冷冽氣息


眼睛仍然盯著我

但因實在靠的太近,我嚇的閉起雙眼


那夢境是如此真實,以至於我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醒了。



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夢

當然,我夢到她的次數多到數不清 這只是其中之一

我幾乎每天做夢,若沒做夢反而覺得渾身不自在呢。



幾年來我夢到她時她都是面無表情,從不說話

我試圖跟她說過話

問她叫什麼名字?從哪裡來?找我有什麼事?

但她從不跟我說話。


她不會攻擊我

但若我試圖要逃跑

她會追上來 以極度詭異的姿勢


就算逮到我也不會對我怎麼樣

只是靜靜的 盯著我不放



但就在最近,她開口說話了。


我夢見我坐在床上 背靠著床頭櫃

房裡的燈是亮著的,但時間點是在半夜


她就坐在我身邊 頭靠在我左肩膀

我能感覺到她冰冷的頭皮與髮絲 真的很冰冷


她並沒有隨著時間成長

我從國小升上國中再升上高中

但她依舊是那位小女孩


她突然開口說話:「妳知道嗎?」


我:「嗯?」 這時我有點驚訝,因為這是頭一次聽見她的聲音。


她:「妳把床墊翻過去讓我有點不開心。


我:「並不是要防妳,我說真的。」


她:「我從來沒有攻擊過妳,為什麼這麼做?」


我:「一年前我夢到那個恐怖且對我有敵意的惡夢後,就決定這麼做了。

真的不是針對妳。」


她:「把床墊翻過去的確能壓住那些傢伙,但對我是無效的。


我:「我知道。」


她:「在房門上、落地窗外上方貼符;在房裡放葫蘆對我而言也是無效的。


老天,我只知道落地窗外娘親有貼張符

我不知道貼在哪裡,而她卻知道


她有點慵懶的繼續說:「但既然翻都翻過去了就別再翻回來了。」


我:「為什麼?」


她:「它們會報仇。

書包裡放的護身符也別拿出來了,一拿掉就會出事。」


連這她也知道? 我真的有點嚇到了。


她笑了笑,看了我一眼繼續說:「告訴妳吧,

房間裡四個區域有東西在那裏。」


她用手指指出那四個區域

其中有三個就在鋼琴那裡

第四個在房門邊。



夢境就到這

這是我們的第一次談話。




而今天,正如我最初所說的


我夢到我懷孕了。


懷孕期間父母和朋友們都很照顧我

但孩子的爸是誰我不知道

似乎是個不負責任的渾球


總之,我生的是女兒。


出生後大家都好愛她

我父母好愛她,尤其是我爸

抱著她到處炫耀,要大家誇獎她的孫女有多可愛


失控少女們也好愛她

雞母蟲跟老劉逗她的時候說:「叫姐姐叫姐姐v」

我還虧他們:「明明就是阿姨裝什麼年輕啊哈哈哈」



時間點跳到七年後



我帶著我的女兒去散步

她走在我前面


我看著她長至腰際的黑髮

穿著白色的連身裙

光著腳丫 快步的走著


接著,我們走到一家麵包店前

我問她:「妳想讀哪間國小?要距離家裡只有幾步路的還是老家那裡的?」


「嗯……」她閉起雙眼,嘟起嘴唇 一副苦惱的樣子

那張臉像極了我的小堂妹 超可愛的


我:「距離家裡只有幾步路的那間比較好吧?睡到快遲到都來得及噢!」


「我知道啊,但是…」 還是好苦惱的樣子


「好嘛好嘛,就那間嘛,好不好?」我抱著她,摸摸她的後腦勺

她的頭髮不是很多,但髮質很好 我好開心


就在這時,麵包店裡的店員走出來請我們試吃


就在我咬了一口熱狗麵包時

我的女兒突然湊近我的耳邊說:


「妳知道了吧?我以後將投胎成為妳的女兒。」





我醒了。

眼睛睜的好大 心臟跳的很快



不由自主的將頭埋進枕頭裡大喊:


「她是我未來的女兒?!我夢到我未來的女兒?!

天吶!!!」







真是,超不可思議的對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3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